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2.04.06
分享到:
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各直属单位,总政宣传部艺术局: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是经中央批准的唯一的综合性国家级文艺评论奖项。按照中国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章程》规定,经批准,现将组织开展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评选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届评论奖奖项分设著作类、文章类奖项和组织工作奖。 
  著作类: 
      特等奖3名 
      一等奖5名 
      二等奖12名 
  文章类: 
      特等奖5名 
      一等奖20名 
      二等奖35名 
      组织工作奖15名 
  二、报送范围 
  凡于2010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内公开出版发行的著作和在报纸、杂志、图书上公开发表的文艺评论文章均可报送。 
  三、推荐报送要求 
  1、初评及报送名额 
  (1)中国文联所属各团体会员、各直属单位、解放军总政宣传部艺术局为本次评论奖的初评推荐单位。初评工作由各推荐单位组织实施。 
  (2)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所推荐的著作类作品不超过2本,评论类作品不超过5篇;其他团体会员所推荐的作品中,每一个艺术门类著作类作品不超过1本,评论类作品不超过2篇;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所推荐的著作类作品不超过1本,评论类作品不超过3篇。同一作者只限著作类作品1本或评论文章1篇。 
  (3)自荐作品作者请登录中国文艺网(http://www.cflac.org. cn)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整后连同作品一起报送到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同一作者只限著作类作品1本或评论文章1篇。自荐作品由中国文联组织专家进行初评。 
  2、推荐报送要求 
  (1)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自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进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 
  (2)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侧重对当前文艺作品、文艺现象、文艺思潮等的评析,有独到见解,产生了积极社会影响 
  (3)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具有科学精神,文风清新。 
  3、推荐材料要求 
  (1)每部参评著作类作品原作6本:每篇参评文章的发表原件1份(刊物带目录页、报纸带报头)和电子版; 
  (2)《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作品推荐表》1份(可复印,也可登录中国文艺网http://www.cflac.org.cn下载打印)。 
  4、推荐截止日期:2012年7月1日。 
  四、评奖程序 
  由中国文联对参评著作和文章进行资格审查,合格者进入复评。 
  复评:从初评报送的著作和文章中评出若干入围终评。 
  终评:从入围著作和文章中评选出文艺评论奖著作类特等奖、一、二等奖和文章类特等奖、一、二等奖。 
  组织工作奖由中国文联评出。 
  评奖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五、颁奖式 
  拟于今年IO月在北京举行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颁奖式暨第六届当代文艺论坛。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评论处周由强、安宁 
  电话:010- 59759777,59759392(兼传) 
        E-mail: wenlianplc@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l号院3 2号楼A1001 
  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