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四百多位中外电影人将踏上红毯
2012.06.01
分享到:
      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6日晚将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昨天,电影节组委会在北京公布了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国际评选委员会阵容,以及将在开幕式红地毯亮相的中外电影人名单。
      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出任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并领衔伊朗导演洛珊·班尼蒂玛、美籍华裔制片人张家振、美国演员海瑟·格拉汉姆、中国演员李冰冰、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和中国导演张杨等6名国际评委组成的国际评委会。让-雅克·阿诺的作品曾多次获得法国电影凯撒奖。1976年,他的电影处女作《黑与白》为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奖杯,1992年的作品《情人》最为中国观众所熟悉。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曾被称为“20世纪最后一位电影大师”。2011年因执导《都灵之马》获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本届电影节期间,让-雅克·阿诺的《玫瑰之名》、《子熊故事》,贝拉·塔尔的《都灵之马》和洛珊·班尼蒂玛的《吉拉妮》都将在“向大师致敬”单元展映。
      组委会同时透露,好莱坞女星海瑟·格拉汉姆、荷兰女星法米克·詹森、好莱坞男星艾伦·艾克哈特、日本男星池内博之、韩国男星权相佑,冯小刚、徐帆、范冰冰、章子怡、张柏芝、周润发、梁朝伟、吴彦祖、刘烨、余文乐、郑元畅等两岸三地的知名导演和明星,金爵奖评委,阿米尔·纳得瑞率领的亚洲新人奖评委等400多位海内外电影人将走上开幕式红地毯。
      好莱坞女演员海瑟·格拉汉姆是好莱坞当红女演员之一,曾出演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杀死你的温柔》。法米克·詹森主演的影片《飓风营救》也曾在中国内地上映。此外,华语剧组也将集体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神奇》主创胡雪桦、黄奕、黄晓明、金雅中、陈建洲、冯德伦、李沁,《画皮2》主创乌尔善、陈坤、赵薇、杨幂、冯绍峰,《十二生肖》主创成龙、权相佑、费翔,《大上海》主创刘伟强、王晶、周润发、黄晓明、洪金宝、吴镇宇、袁立、袁泉,《不能说的秘密2》主创周杰伦、余文乐,《花漾》主创周美玲、陈妍希、陈意涵、言承旭、郑元畅、吴君如、任达华、李小冉,《异能战士》主创叶金标、林楷、范冰冰、王力宏、冯绍峰,《浮沉迷事》主创娄烨、秦昊、郝蕾,《请叫我英雄》主创傅咏、吴镇宇、乔任梁、林雪、钟丽缇,以及《HOLD住爱》主创张琦、杨幂、刘恺威等都将走上开幕式红毯。
 
作者:王磊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