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北美最大书展在纽约开幕 中国参展图书亮点多
2012.06.06
分享到:
      北美地区最大的国际图书展美国书展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参展图书亮点多,受到关注。
      中国规模最大的对外出版机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携旗下外文出版社、华媒集团(Sinomedia)等机构参加了本届书展,并于主展厅中心地区设置了大型展台,展出形式多样的新书和电子刊物,吸引了众多参展商。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齐平景5日在书展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参加本届书展集中对外呈现三大特色:一是展出图书约400种,九成多为外文图书,能够广泛吸引外国参展商和读者。
      他说,第二大特色是一批中国图书在美国出版,成功实现了本土化运作。记者看到,展台上摆放着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成思危的新书《美国金融危机》英文版,由旧金山的Long River Press在今年推出。
      齐平景介绍,第三大特色是移动新媒体图书产品《中国文摘》在展会上亮相。据了解,《中国文摘》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投入研发,是全球第一款中英双语财经类文摘iPad读物。
      齐平景表示,电子图书在美国图书市场越来越受欢迎,中国的图书出版商也应对电子图书的广阔发展前景有充分的认识,探索出一条开拓海外电子图书市场的新路。
      美国书展自1900年由美国书商协会创办至今,已经有超过110年历史,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年度书展,同时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版权、图书贸易盛会之一。
      本届美国书展于4日进行了预展,正式展期为5日到7日,约有1500家国际大型出版社、图书发行公司等行业机构参展,预计将吸引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万人观展。
 
作者:李洋    来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