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马斯·曼《浮士德博士》出版
2012.06.07
分享到:
      6月6日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德国著名作家托马斯·曼诞辰137周年(1875年6月6日生),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了作家晚年的宏篇巨制《浮士德博士》,该书扬扬洒洒52万余字,由曾经留学德国的学者罗炜先生花费十年之功翻译而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中译本。
     该书在国内德语界、文学界知名度高,但是翻译难度大。它的出版可以说是德语文学在中国译介的一个重大突破,圆了中国德语文学界几代人的梦,将引起读者和德语文学界的关注。
  如果说,歌德是19世纪德国最伟大的作家,那么托马斯·曼便是20世纪这样的人物;《浮士德》是19世纪德国最伟大的作品,那么《浮士德博士》便是20世纪这样一部作品。歌德的《浮士德》呈现的是资产阶级上升时期努力不懈的形象并以救赎结尾,而托马斯·曼的《浮士德博士》呈现的则是资产阶级没落时期的病人形象并以解体告终。
 
作者:刘杰     来源: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