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宁夏翻译协会在银川成立
2012.05.19
分享到:
      2012年5月18日,宁夏翻译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宁夏大学副校长李星、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赵杰出席会议。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管理处处长马晓军、宁夏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刚、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玉忠、宁夏医科大学外国语教学部主任滕京、北方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丽君、宁夏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晓红等领导以及来自宁夏各高校的会员代表、宁夏教育电视台、宁夏日报、宁夏大学报的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宁夏翻译协会筹委会负责人周玉忠做宁夏翻译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管理处处长马晓军、宁夏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刚分别宣读了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宁夏民政厅相关批复文件。大会经民主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宁夏翻译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理事会,周玉忠当选第一届宁夏翻译协会会长,滕京、阎丽君、赵晓红为副会长,杨春泉为秘书长。
      会上还举行了宁夏翻译协会揭牌仪式并宣读了来自中国翻译协会、陕西省翻译协会等单位的贺电。宁夏大学副校长李星、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赵杰为协会揭牌并讲话,马晓军代表社科联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宁夏翻译协会当选会长周玉忠谈了协会今后工作的思路和计划。
      宁夏翻译协会的成立是宁夏翻译界的一件大喜事。宁夏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后一个成立省级翻译学术团体的省区,宁夏翻译协会的成立填补了西北地区的这一空白,这将会使宁夏的翻译工作更好地适应宁夏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宁夏译协将组织翻译工作者主动担当服务社会的责任,积极为宁夏的经济发展、宁夏文化的繁荣和传播做出贡献,加强对翻译行业的指导、管理和规范,开展翻译研究和交流,促进翻译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高翻译质量,改进翻译服务,促进翻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并为树立宁夏崭新的国际形象、治理和净化当地的语言环境和提升宁夏的文化软实力献计出力,为建设和谐富裕的新宁夏而尽绵薄之力。

来源:宁夏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