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悬崖》捧电视连续剧金奖
2012.06.16
分享到:
      第十八朵“白玉兰”结束花期,等待来年绽放。昨晚,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盛典暨闭幕式在文化广场举行,本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主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本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主席、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等出席了闭幕式。
      除14日提前颁出的纪录片单元奖项外,包括电视连续剧、电视电影、动画片以及电视连续剧互联网观众票选活动在内的所有奖项昨晚逐一揭晓。电视剧《悬崖》成为年度最大赢家,包揽电视连续剧金奖、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等三项大奖。评委会认为,《悬崖》制作精良,与同类别谍战剧相比有新的尝试和突破,更以非教条的形式展现了一种信仰。《永不磨灭的番号》斩获电视连续剧银奖、最佳男演员等奖项,同样满载而归。《甄嬛传》拿下最佳导演奖,《小麦进城》拿下艺术贡献奖。 
      本届上海电视节的海外电视剧金奖颁给了来自英国的 《唐顿庄园》,海外电视剧银奖颁给了日本的《家政妇三田》和韩国的《捧日之月》。电视电影方面,德国《家庭录像带》获最佳电视电影奖,奥地利《争执之屋》获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奖。动画片方面,韩国的《可爱咔》获最佳动画片奖,德国的《挠挠闹闹》获最佳动画短片,中国的《龙行天下》和《开心小镇》分获最佳中国动画片和评委会特别奖。
      已连续举办3年的互联网观众奖,今年再创参与点击次数新高,达5.59亿人次。《步步惊心》男女主演吴奇隆、刘诗诗分获网络票选人气男女演员,《永不磨灭的番号》导演徐纪周获网络票选最具实力导演奖,电视剧《水浒传》拿下网络票选最具吸引力电视剧奖。
      值得一提的是,“白玉兰”奖颁奖盛典今年首次增设外场红毯环节,“白玉兰”国际评委、入围节目主创及颁奖嘉宾等海内外著名电视人及影视明星100多人踏上了红地毯,成为颁奖典礼前一道美丽的风景。
      据悉,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共收到全球1600多部作品。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吸引了400多家机构设展。亚洲动画创投则汇集了200多件作品报名。国际新媒体与广播电视设备市场,则成为全球首发最新电视器材的舞台,吸引2000多位中外买家,并有2万多人次交流洽谈。12场“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则以新媒体融合为背景,探讨电视产业最新话题。新推出的“创赢东方节目创投大会”、华语电视剧剧本推介会,体现了上海电视节“以内容为王、以创意为先”的办节理念,助力中国电视走向国际。
 
作者:李君娜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