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王蒙领衔上图“大家讲坛”
2012.06.24
分享到:
      上海图书馆下月将迎来60岁生日。为此,上海图书馆特别推出九场“大家讲坛”,邀请各界文化名人大家,谈文学、谈艺术、谈科学、谈理想,为公众构筑一个精彩的文化空间,与大家共襄盛举。下周五,著名作家王蒙将率先开讲,与听众分享一代文学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生历程。
  60年的砥砺前行,60年的辉煌成就,上海图书馆与广大市民共迎甲子之庆。记者了解到,在“上图讲座”的九场讲座中,除了王蒙率先开讲“读书历程”外,著名学者易中天将携手著名主持人李蕾,现场探讨人生“成长中的关键词”。此外,包括许江、马原、周国平、韩天衡等在内的多位名作家也都将为“上图讲座”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精粹。
  同时,上海图书馆作为肩负《2012年上海宣传文化对口援疆工作实施计划》重任的公益性文化机构,上半年的一系列文化援疆举措赢得不错反响,又借此馆庆机会,特别推出捐书听讲座的活动,把“大家讲坛”与“文化援疆”联动,依托“上图讲座”平台,展开“共促民族和谐团结,同创文化繁荣发展”的捐书活动,募集新书捐送给新疆喀什地区图书馆。
 
作者:黄俊    来源:劳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