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第七次上海市文代会下月召开
2012.06.29
分享到:
      已经有着62年历史的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代表大会将迎来第七次代表大会。昨天,上海文联正式宣布,第七次上海市文代会将于7月3日至4日在友谊会堂召开。此次共有约900人出席大会,分别来自文学、音乐、戏剧、电影、美术、摄影、舞蹈、书法、曲艺、民间文艺、杂技、电视、文学翻译等专业艺术领域,同时包括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及区县文联、行业文联代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有70多名代表来自本市民营文化机构或从事自由文艺职业,占到了总人数的9.3%。社会人士比重上升,是本次文代会的一个显著特点。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上海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何麟介绍说,第一次上海文代会是在1950年7月24日召开的,在当时位于虹口区乍浦路341号的解放剧场,共有近千人参加大会。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有陈毅、潘汉年、刘长胜、刘晓、冯雪峰、夏衍等人。陈毅市长在大会举行到第三天时,还为代表们作了长达四个多小时的形势报告。
  建国以来,上海共举行了6次文代会,而将于下月举行的大会距离第六次上海文代会已经有整整6年。恰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不久,在这一新形势下召开文代会,无疑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大会将回顾总结第六次上海文代会召开以来六年的文艺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任务和目标,修改文联章程,并将举行分组讨论。尤其受到关注的是,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文联领导机构,包括新一届的文联主席和文联委员。本次文代会还将设立荣誉委员制度,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和大师将成为市文联荣誉委员。
 
作者:潘妤     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