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画说中共二大》连环画问世
2012.06.30
分享到:
红动申城”纪念建党91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昨天,“红动申城”纪念建党91周年主题活动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行。《画说中共二大》连环画新书同时问世,连接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的免费巴士也正式发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出席活动。
     1922年7月 16日至 7月 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旧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现老成都北路7弄30号)举行。这座有近百年历史的石库门房子,是当年中共一大和二大代表、中央局成员李达的寓所。在中共二大召开90周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建馆10周年之际,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画说中共二大》,这本连环画由著名连环画家钱定华绘画,经中央党史研究室审定后正式出版。
      昨天,往返于一大和二大会址纪念馆之间的免费巴士也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每天9时30分至15时30分,每隔半小时就会开出一辆免费班车,方便参观者往返于两大纪念馆之间。据悉,今年7月16日至23日之间,二大会址纪念馆将每天向参观者赠送1000枚纪念封,每位限取1枚。90名幸运参观者还将获赠二大召开90周年纪念邮折一份。
      另悉,目前,一大会址纪念馆正在举办 《光辉的历程———中共一大至十七大》图片展,共展出35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
 
          作者:栾吟之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