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召开2012年学术年会
2012.06.18
分享到:
      由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语言学院承办的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12年学术年会于2012年6月16日至17日在秦皇岛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及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了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许渊冲作主旨报告。 许先生畅谈了中国学派的文学翻译理论,与大家分享了他70多年的翻译历程,博得了与会代表和广大师生的欢迎。
      外事处处长王治江,河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赵长江,燕山大学外语学院教授于建平,原吉林大学日语系主任、日本千叶工业大学客座教授、现燕山大学日语系教授崔崟,河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郑悦分别在学术年会上作了题为“汉诗英译中认知语境的构建”、“中国文化典籍翻译漫议”、“基于功能翻译观,分析科技论文翻译中的若干问题”、“中日同形词语翻译”及“翻译学科建设”的报告。与会代表纷纷提问,报告人耐心解答,会场上形成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氛围,达到了学术年会的预期目的。

来源: 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