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林兆华京味话剧《老舍五则》9月来沪
2012.07.05
分享到:
      由林兆华导演的《老舍五则》将于9月来沪在上海文化广场演出,由于《窝头会馆》此前一票难求,同样拥有老北京元素的《老舍五则》出票火爆,3场演出中有一场已全部售罄。
  话剧《老舍五则》是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1周年而创作,去年底也在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上演出。全剧遴选了老舍先生最独特的五个短篇小说《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断魂枪》、《上任》、《兔》,都是由老舍之子舒乙推荐给导演林兆华,把它们首度搬上舞台。在100余分钟里,浓缩了5个故事,5类人生,5种悲欢。舒乙称本剧在老舍短篇小说的改编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为它充分体现了老舍既是幽默大师也是悲剧大师的特点。
  林兆华的作品一直以实验风格著称,但此次《老舍五则》的排演,大导充分保留了老舍先生的现实主义特征,只是加入了一些“黑色幽默”和“荒诞派”手法。除了舒乙、林兆华,剧中几位主演米铁增、李成儒、孙宁、方旭也都是地道老北京,加之在剧中担任其他角色的十几位北京曲剧团老演员,这出戏有着浓郁的“北平风味”。
 
作者:潘妤    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