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知乎知名心理学答主陈海贤到杭州交流新书
2017.07.24
分享到:
  
 
  23日,知乎知名心理学答主陈海贤带着自己的新书《幸福课:不完美人生的解答书》与杭州的读者见面,和到场读者交流“如何追寻幸福”这一话题。
  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陈海贤在知乎上撰写“幸福课”专栏,拥有近50万的用户关注,被称为知乎粉丝关注数量最多、最受欢迎的心理学答主。在这部作品中,陈海贤结合了自己20年的从业经验,从内心出发,帮助读者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感”。
  活动现场,有读者提到,当今社会我们被教会关注更多的是“成功”、“逆袭”,以及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益,很少有时间有精力去想想“幸福”这件被忽略的“小事”,伴随而来的自然是自卑、焦虑、匮乏、敏感和拖延。
  陈海贤坦言,我们应该学会和自己和解,其实真正的进步不是焦虑的自我怀疑,而是被美好目标吸引着,带着自我接纳投入地生活,那么,成长便会自然而然地发生,你也会逐渐地体会到进步带来的喜悦。
同时,陈海贤也提出,幸福是可以学习的。“最简单的方式,是分清楚生活中哪些东西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哪些东西是我们不能控制的。学习不去向那些我们控制不了的东西行使控制权:我们的过去和未来、他人的想法和评价、运气和社会变化……同时,学习去控制那些我们真正能控制的东西,并为此承担责任。这样你就会离幸福越来越近了。”
  在谈到下一本书的写作计划,陈海贤说,目前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去了解更多关于人生的变化。他想去采访那些经历过重大人生改变的人,想了解他们经历过怎么样的挣扎、他们的心路历程是怎么样的。另一方面,他也想写写家庭,去记录那些让我们爱恨交织、想靠近又想远离,感到亲切又感到孤独的家人。
 
作者:李佳赟 刘文彬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