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青春作家安东尼:生活从来不是非A即B
2017.09.14
分享到:
 
  暌违三年,13日,青春作家安东尼携彩虹书系《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接受中新网记者的采访。据悉,《绿》是《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的第四本作品。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是彩虹书。之所以叫彩虹书,安东尼坦言,当时觉得起书名很麻烦,所以想到了这个办法。
  “这样一来,不管是从书名还是包装上来说都比较统一,而且现在反过来看还有种温情和陪伴的感觉。很有意思的是,我每年出什么书,那个颜色就是那一年的流行色。”安东尼笑着说。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彩虹书系已经出到第四种颜色——绿。在这本新书中,安东尼将2013年-2016年这三年生活中的所感所想转化为文字,记录了在澳大利亚发生的故事,以及到世界各地旅游或工作的经历。
 “我们在过日子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书中记录的所有情节都取材于这些经历,它就是我的一本生活日记。”安东尼受访时坦言,自己一直有记录生活的习惯,这本书的内容都是在这几年当中随手记录下来的,最后我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整理成了读者面前的这本《绿》。
  谈到新作和前几本的不同之处,安东尼认为,书在内容方面更成熟了一些,比起之前漫无边际的想象多了对真实生活的记录,而且他也尝试突破,比如旅行,开始做设计,去伦敦等。
  “很幸运,我赶上了这个时代,遇到了一批接受我的读者。”安东尼表示自己在写作的时候也没有去考虑目前的市场在流行什么内容,只是想单纯地去记录自己的生活。“能得到读者的认可我感到很荣幸。”安东尼说。
  谈到作品的影视改编,安东尼表示在此之前,同名作品被改编成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是一种机缘巧合。自己对做电影编剧或者出演其中的角色没有太大兴趣,现阶段还是想把作品写好。“至于接下来的写作计划,我打算写一些给小孩子看的童话故事。”
  除了写作,安东尼透露,自己还成立了一个服装品牌,主要制作简单、舒适的T恤和内衣,在面料把控方面更是在成本允许的范围内选择了最好的材料。谈到未来,他表示还想做与“鲜花”相关的内容,“生活从来不是非A即B的,有很多新事物可以去体验。”
 
作者:刘文彬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