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活动报名】欧洲之窗NO.6:深度解析诺贝尔文学奖 |嘉宾:朱振武
2017.10.25
分享到:
 
 
主 题:深度解析诺贝尔文学奖
嘉 宾:朱振武
主 办:上海翻译家协会  
    杨浦区图书馆
地 点:杨浦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
    (平凉路1490弄1号) 
时 间:10月28日(周六)14:00
 
报名方式:
 
https://www.whyp.sh.cn/weChatDeailsController/gotoWeChatDeails?id=84cd1e6e623f41b4b308cb1030b7e4eb
 
讲座内容
 
  诺贝尔文学奖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遗嘱中提到的五大奖励领域之一,创立于1901年,是最初设立的以瑞典著名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名字命名的五个诺贝尔奖奖项之一,该奖项授予“在文学界创作出具有理想倾向的最佳作品的人”。本次活动邀请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朱振武与读者一起探讨有关诺贝尔文学奖的百年评奖路、评奖标准的嬗变、政治和意识形态、与女性关怀及其争议及影响。
 
嘉宾简介
 
 
朱振武
 
  文学博士,外国文学与翻译博士后,教授,博导;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上海师范大学教授, 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两项、国家重大招标项目子项目一项,出版学术著作十余种,译著二十余种,编著五十余种,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专题论文一百七十多篇,在重要报纸上发表时评和学术文章多篇;主持译介了《达•芬奇密码》等文化悬疑小说。
 
作品介绍
 
 
《解密丹·布朗》
朱振武 著 编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失落的秘符》
朱振武 译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达·芬奇密码》
朱振武等 译
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