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江宝全笔耕不辍 《大江随笔》倾吐创业励志感悟
2018.04.30
分享到:
  73岁企业家江宝全笔耕不辍,坚持撰写关注政治、经济、文化、企业发展的随笔、杂文、杂论、杂体诗等,倾吐创业心得,强调勤勉实干。日前,收录其126篇40万字作品汇成的《大江随笔》新书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江宝全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身患肿瘤两次手术的情况下,坚持在微信朋友圈中以接地气的文风撰写关注政治、经济、文化、企业发展的随笔、杂文、杂论、杂体诗等,倾吐创业心得,强调勤勉实干精神。
  今年3月,人民日报出版社选择其126篇40万字的作品汇成《大江随笔》出版发行。4月26日下午,《大江随笔》新书发布会在南京大众书局举行。
  江宝全一向风趣幽默,所写文字也体现了他的这一特点。数十年前,他将濒临倒闭的一个小厂发展成后来国内知名的金箔集团和全国最大的金箔生产基地。
  近年来,他把实践经历一次次转化成自成一体的“土理论”,先后出版有《鱼塘理论集》等作品。这些作品文字朴实接地气,没有空话、大话、套话、假话,一经问世,便在读者中激起反响。
  《大江随笔》着重强调企业家精神、使命感、奋斗的情怀。作者出席《大江随笔》新书发布会时感慨地对与会读者们说:“现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经济时代,我最希望创业者们既能从书中读出奋斗的心声和人生的情怀,更要感悟到勤奋实干的精神价值。”
 
作者:梁 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