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译协举办《热点•创变:翻译与出版》演讲讨论会
2019.04.28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由上海翻译家协会主办的《热点•创变:翻译与出版》演讲讨论会在淮海路大隐书局举行。该活动旨在加强上海翻译界与出版界的联系,探讨外国文艺作品翻译与出版选题,为翻译家和出版社提供翻译出版选题的方向、思路和机会,并加强翻译界与出版界的合作。
该活动既是一次专业学组的跨界交流,也是一次公益性质的深度讲座,参加活动的有上海翻译家协会日语组会员、日语文学出版与翻译工作者和通过公众号报名的日语文学爱好者共近50人。活动由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翻译家陆求实主持,上海翻译家协会副秘书长范亚敏出席。同时出席的嘉宾包括翻译家施小炜、王亨良、钱晓波、赵建中和华东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正军等。
会上,杉达大学日语系副主任、翻译家田建国、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陆求实、上海译文出版社编辑陈飞雪、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小语种出版部主任王一佼和上海钟书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晓净分别作了题为《日本文学作品的翻译与出版——以欧洲史作家盐野七生为例》、《宫城谷昌光的中国春秋战国人物群像》、《从译文社对当代日本社会文化变迁和发展的关注,谈谈出版可以做什么》、《略谈华理社“日汉有声对译系列”的选题思路》和《结合实体书店销售反馈谈谈当下读者的阅读热点》的讲演,向参会的专家和读者分享了翻译与出版方面的心得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