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译协举办外国文学进校园系列讲座之阅读陪伴成长
2019.05.28
分享到:
2019年5月24日下午,由上海翻译家协会、上海译文出版社《外国文艺》编辑部、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外国文学进校园——中学生阅读习惯养成”2019年系列活动在上海市青浦区徐泾中学举行。校方表示了热忱欢迎并表示,学校近年来相当重视学生的阅读拓展,读书不仅是课堂学习的延伸,更是受益终生的素养。
讲座的主题为“阅读陪伴成长”,主讲嘉宾童海青在上海少儿社从事文学编辑工作达16年,策划编辑了两百本左右的文学图书,于2013年获得“百道网”评选的“中国好编辑”称号。童海青从曾经在少年儿童出版社做编辑十六年的专业出版人角度,分析了如何从图书的外包装挑选优质出版物;然后她从百道网评选的“中国好编辑”角度,分享了编辑是怎样策划选择优秀的选题,进而引导读者从图书内容与品质来挑选优秀童书,目前图书市场上的童书品种繁杂,懂得如何选优去劣无疑能帮助爱读书的孩子们提高阅读质量,最后,围绕“阅读陪伴成长”这一主题,进一步阐述了优秀童书对于学生心灵成长的作用,并举例讲解两套优秀的儿童文学出版物,向同学们展示了好的儿童文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