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开展主题市内采风
2021.03.23
分享到:

    3月23日,围绕“弘扬传统文化、纪念建党百年”,上海翻译家协会组织会员参观了宝龙美术馆“云冈石窟”特展和七号桥碉堡等。

    宝龙美术馆云岗石窟特展的展品涉及几十年里多部不同语种海外学者的外文研究著作,上海翻译家协会的会员在仔细聆听专人讲解的同时纷纷摄影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七号桥碉堡位于上海市漕宝路七号桥。在这里,解放战争时期曾发生人民解放军进军大上海途中与国民党守军的激战。为此,1987年,这里被上海县人民政府命名为"七号桥抗日、解放战争纪念地",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又由闵行区人民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七宝镇政府投资50多万元,修建了面积达500多平方米的广场,请上海油画雕塑研究院设计制作了一座革命勇士形象的雕像。上海翻译家协会会员在雕像前学习有关历史、缅怀英烈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