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举办《C.S.路易斯 “返璞归真”,人如其书》讲座
2021.04.25
分享到:

4月24日下午,上海翻译家协会和杨浦区图书馆在杨浦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C.S.路易斯——“返璞归真”,人如其书》讲座。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副教授、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丁峻担任主讲。60余名现场读者和5823名直播平台观众共同分享了讲座。

克莱夫•斯特普尔斯•刘易斯,又称C.S.刘易斯,是英国20世纪著名的文学家,学者,杰出的批评家。他毕生研究文学、哲学、神学,对中古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英国文学造诣尤深,堪称英国文学研究的巨擘。他一直任教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这两所英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被当代誉为“最伟大的牛津人”,也是二十世纪具有领导地位的作家兼思想家。C.S刘易斯一生的著作包括了诗集、小说、童话、文学批评,以及阐明基督教精义的作品,不下五十多本。最有名的代表作当首推七部描写“纳尼亚王国”的系列童话。这些作品在他于1963年逝世后,仍持续再版发行,盛况至今不衰。他的《纳尼亚传奇》使他与《指环王》作家T.T.托尔金齐名,也是《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的灵感源头。但路易斯同时也是一名对欧洲中世纪文学研究做出过杰出贡献的牛津学者。作为路易斯自传《惊悦》、宗教著作《返璞归真》以及学术专著《爱的寓言》的译者,主讲人在这次讲座中分享自己了心目中的路易斯其人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