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译协与长宁图书馆举办题为《“东方崛起”与“艺术复兴”:布莱希特笔下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先哲》讲座
2021.05.25
分享到:

5月23日下午,上海翻译家协会与长宁图书馆在该馆10楼中厅举办题为《“东方崛起”与“艺术复兴”:布莱希特笔下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先哲》的讲座。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德文系教授、上海翻译家协会会长魏育青担任本场主讲。70余名读者冒大雨到现场聆听讲座,其中包括来自文学、戏剧、媒体等各个行业的专业人士。

    德国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布莱希特是重解释、更重实践的马克思主义者,他通过诗歌翻译和戏剧创作等形式支持中国革命运动,关注中国革命的领袖及其思想,期待“东方崛起”带来的“艺术复兴”。布莱希特对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抱有浓厚的兴趣,也不时地在自己的意在改变世界、同时追求艺术价值的各类创作中化用先秦诸子的思想和智慧,臧否褒贬,为我所用,且基本上是大醇小疵,对文艺和翻译领域的跨文化交流的理论和实践亦不无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