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我会会员参加中德文学翻译国际研讨会
2016.11.21
分享到:
  2016年10月28—30日,中德文学翻译国际研讨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召开,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德国的翻译专家、学者作为主旨发言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多所大学的教师、研究生代表就“文本忠诚”、“翻译与社会发展”、“翻译的选择与伦理倾向”、“翻译与哲学的关系:理解与阐释”和“文学翻译教学研究”等主题进行了严谨热烈、生动活泼的学术探讨。协会会员、华东师范大学德语系宋健飞教授应邀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大会上就德译中国文学的主题作了发言,报告引起广泛兴趣,受到极大关注。
 
 
图为德国著名汉学家、翻译家、2016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顾彬教授为宋健飞教授的报告担任主持
 
    这次活动是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首届专门研讨中德文学翻译问题的国际性会议,会议全程用汉德两种语言穿插交替进行,使与会者在中德两种语言和文化的直接碰撞中切身体会到文学翻译的艰辛与趣味,并深感从中受益匪浅。